close

  一個月前,重慶晨報報道了四川小伙陳凱在網上發帖,尋找2008年汶川地震時自己在萬盛住院時,幫助過自己的好心人。經過多方努力,前幾天,陳凱回到了萬盛,見到了當年的恩人們。
  他在車站一眼就認出了恩人
  陳凱是臨時決定要回萬盛的,一周前,工作的地方放年假,平日里都很忙的陳凱一下有了將近一個月的空閑。他第一時間想到了回萬盛:“我3日的時候就給鄔叔叔打了個電話,他們都很歡迎我。”
  鄔玉明是陳凱當年的主治醫師,電話里鄔玉明激動的聲音,讓陳凱下定了決心,第二天就坐上了從綿陽到重慶的汽車,本以為當晚怎麼也能到萬盛,卻因為到重慶已經晚上8點,錯過了末班車,他在車站住了一夜才再次踏上歸程。
  “還沒下車,我就認出了他們。”5日中午11點,萬盛長途車站,陳凱站在車門處等待汽車停穩。車窗外,穿著褐色夾克的鄔叔叔和旁邊黃色鬈髮的呂阿姨看到車子進站,就已經跑上前來,陳凱一眼就認出了他們。
  “小凱呀,好多年沒見了,都長成大人了。”一下車,陳凱就被當年的恩人們團團圍住問東問西,除了陳凱尋人帖子里說得最多的呂阿姨、鄔叔叔,以前的小伙伴,還有好心人吳阿姨也來接他了。
  一家人客氣什麼 回家吃餃子
  從車站出來,眼看就到中午了,小凱想請大家吃頓飯,呂阿姨和鄔叔叔卻把小凱帶到了呂阿姨的家裡,“一家人吃什麼館子,團聚就要吃餃子。”回了家,大家拿出早就剁好的餡料,圍在桌子前有說有笑地包起了餃子。
  陳凱在廚房裡切菜、洗菜,呂阿姨想幫忙,被陳凱拒絕了,“你就等到吃現成,要不要得?”陳凱覺得,自己能為他們做的,太少了。
  吃完飯,“一家人”去了萬盛公園,在陳凱2008年住院的時候,呂阿姨和鄔叔叔為了他的住院生活不那麼無聊,每天傍晚,都會扶著陳凱出來散步。公園裡的路新修了,不過那片樹林卻是老樣子,來公園的時候,和過去一樣拉著小凱的呂阿姨,突然提議在林子里種棵樹。
  從附近的店里買來樹苗,借來工具,陳凱和恩人們選了個稍微開闊的地方,一鏟鏟把土挖起來,種上了呂阿姨親自挑的一棵桂花樹。“樹是生命力的象徵,我希望種下這棵樹,就像我們和小凱的緣分,永遠不斷,生機勃勃。”對於這棵樹,呂阿姨寄予了深厚的感情。
  恩人們在他特製的T恤上簽名
  昨天上午,呂阿姨上班去了,小凱一個人獃在家裡,他從隨身的背包里拿出了一件白底的T恤,攤在床上看了很久,又小心地疊好放了回去,“這是我現在最重要的東西,我要把它拿回綿陽,好好留起來。”
  T恤的正面印著一張2008年陳凱隨車到萬盛人民醫院治療時,醫生護士在馬路上接他們的照片,這是陳凱在網上挑了好久才決定用的照片,照片下方寫著“感恩一路,有你們陪伴。”
  來萬盛以前,陳凱想了很久,怎樣才能讓自己和自己的下一代都記得這些恩情,最終,他自己找地方製作了T恤。
  去醫院的時候,陳凱熟門熟路地找到當初自己的病床。護士小蘇叫來了照顧過小凱的另外兩名護士,走廊里頓時熱鬧了起來,等到鄔叔叔他們也走到病房走廊時,陳凱把T恤拿了出來,“你們給我簽個名吧,我要好好保留起來!”
  這幾天,鄔叔叔、呂阿姨和其他的好心人們仍然沒有從團聚的感動中平復,“看著他現在長大成人,那麼懂事,知道感恩,覺得以前做的都有了回報。”鄔叔叔覺得,這樣的陳凱,讓他很欣慰。  (原標題:小凱回萬盛感謝恩人 一起種下緣分樹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15ena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